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村民家门口惊现“手电筒炸弹” 村民盼望早破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6时40分,井陉县天长镇石桥头村村民李金保的妻子牛女士在自家大门口捡到一个红色布袋,里面有件很像是手电筒的东西。牛女士按下开关,突然发生了爆炸。爆炸中牛女士失去了右手的中指、无名指,右眼缝了八针,存在失明的可能。

  目前石家庄市公安局、井陉县公安局均已介入此案,正在进行侦破。

  神秘“手电筒”爆炸

  6月23日6时40分,石桥头村村民李金保和儿子还在睡觉,他的妻子牛女士起床后,像平常一样开始打扫卫生。

  李金保家门前是条排水沟,排水沟上有一堵高1米左右、长两米左右的矮墙。牛女士在打扫家门口时,忽然发现在矮墙下有一个红色布袋,很像是买菜的提兜,牛女士以为是谁遗落的,捡起来打开查看。“她跟我说,里面有钳子、改锥、撬棍,还有一个好像手电筒的东西。”李金保称,事后牛女士告诉他,那个东西前段有着像手电筒一样的玻璃面,中间还有开关。她想试试这个“手电筒”还能不能用,便按下了开关,谁知竟发生了爆炸。

  巨大的爆炸声将李金保惊醒,他赶紧跑出院子,只见妻子躺在地上不断翻滚,右手血肉模糊,脸上尽是血痕。父子俩背起牛女士就往医院送,一路上牛女士嘴里不断念着;“手电筒爆炸了。”

  伤者失去两根手指

  事发当日,牛女士被送到了井陉县医院。直到昨日,牛女士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据李金保称,爆炸中妻子右手的中指、无名指被炸得粉碎,食指也受伤严重,“大夫说保下来的可能性也很小。”牛女士的右眼缝了八针,目前几乎看不清东西,存在失明的可能性,“即使好了,看东西也是模模糊糊。”此外,牛女士脸部、身上还有十多处被爆炸物的碎片划伤。

  据牛女士的亲属说,牛女士今年53岁,平时很勤快,“做饭、洗衣服、做家务活全都是她的。”

  李金保说,妻子听说失去了手指,每天都在哭,不断说以后不能再干活,要拖累全家人,让他们听得很心碎。

  家门口为何出现炸弹

  爆炸物为何会出现在家门口?李金保告诉记者,6月22日晚他回家时还没看到这个布袋,他推断是23日凌晨放置的。那堵矮墙距他家大门不过4米,布袋放在矮墙里侧,路上经过的人根本看不到,而从他家大门一出来便可以看见。他认为此事是冲着他家来的,而且警方勘查现场后也有类似的推断。

  李金保说,他今年52岁,是个普通农民,一辈子与人无冤无仇,只有一年半以前的一件事自己可能得罪了某些人。他告诉记者,石桥头村紧挨贾天公路,这条路禁止五轴及以上车辆通过,但有人在石桥头村内私自开辟了一条道路供大型车辆通过,给村民安全带来隐患。2011年,他与其他人组织了几十名村民在这条私自开通的道路上采取手段禁止这些大车通过。李金保认为,可能是自己这次行为触犯了某些人的利益,因此被人报复。

  村民盼望早日破案

  李金保家门前的爆炸发生后,石桥头村连续几天都很不平静,该村和邻村的村民们对此议论纷纷。几位石桥头村的村民说,他们生怕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而一些曾经参与过堵路的村民们更是担心。

  李金保说,警方告诉他,此次爆炸物警方推断是“手电筒炸弹”。最近一段时间,一家人都是在惶恐中度过的,生怕再出现其他“炸弹”或是更大的危险。“我们一家人希望公安局尽快破案,严惩凶手。”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公安局、井陉县公安局正在对此案紧急侦破。(记者 任利)  

 

关键词:手电筒,村民,炸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