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再发高温橙色预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6 0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省气象局的消息,5日,我省中南部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高温炎热天气,今天,保定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廊坊南部、沧州西部、衡水等地最高气温还将达到37℃以上,天气炎热。

  据气象专家介绍,中南部大部地区气温升高的主要原因是弱偏西风越过太行山脉下沉增温形成“焚风效应”,加之天空晴朗少云和太阳辐射增温明显,从而加剧了气温的升高。

  来看昨日我省高温分布情况———保定中南部、廊坊北部、石家庄、衡水大部、邢台、邯郸等地的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其中石家庄中部、邢台中部、邯郸北部等地有12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7℃,永年最高,达38.4℃。

  省气象台昨日17时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建议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的火灾;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从未来一周的天气情况看,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雷阵雨、阵雨天气较多。7日,西北部地区有雷阵雨,8-11日,降水范围扩大到全省,局地还将有大雨到暴雨。

关键词:高温,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