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内丘一冶炼厂污染遭央视曝光 企业已被关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媒体报道的河北省内丘县未来冶炼铸造公司污染一事,河北省内丘县政府办5日通报称,媒体报道后引起内丘县政府高度重视,目前该企业已被关停,工商部门已收回企业营业执照,环保部门正在督促企业清除厂区原料。

  2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河北省内丘县未来冶炼铸造公司污染问题,报道称,该公司在没有环保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开工生产。

  内丘县政府办5日通报称,内丘县未来冶炼铸造公司污染问题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内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县连夜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研究,决定在对企业停产整顿的基础上,依法对未来冶炼铸造公司实施关停。

  据内丘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内丘县工商局已收回该企业营业执照,电力部门已进场拆除企业生产动力用电设施,环保部门正在督促企业清除厂区原料。

  内丘县宣传部副部长王增国表示,针对此事,内丘县已在全县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按照《内丘县污染源再排查再整治实施方案》,对全县范围内所有行业企业的污染源,包括水、气、声、危固废等各个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隐患,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责令立即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明确整改标准和责任人员,限期进行整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依法予以关停取缔。目前,政府已对两家涉钢企业违法生产设施依法予以关停,倒逼企业进行转型升级。

  王增国说,以后内丘县对于新上项目,将严把环保关,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从源头上杜绝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完)(张鹏翔 李铁锤)

关键词:污染,冶炼厂,曝光,关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