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睡觉开窗 招贼也抓贼 凌晨电动车“尖叫”抓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2: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人都有夏季开窗睡觉的习惯。这不,最近在咱们省会的一个小区里三天抓了俩贼,巧的是都和这开窗睡觉有点关系。一个是开窗睡觉招来的,一个是在偷东西时被开窗睡觉听见抓了个“正着”。有人又该问了,“那这窗户到底该开还是不该开啊?”

  半夜厨房多了个人有贼!

  夏天瓜果蔬菜吃得多,半夜少不了上厕所。6月27日,家住石家庄市石纺路一生活区的张老先生,凌晨2点,就被尿憋醒了。他刚迷迷糊糊摸到厕所门口,就感觉到不对劲。

  厨房有动静!他伸手摁亮厨房灯,一个小伙子蹲在厨房地上,厨房的窗户大开着。

  张老先生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有贼!张老先生一声洪钟似的暴喝:“你在这干什么? ”

  很快,张老先生的儿子也被惊醒了,赶来给父亲助阵!一见这人高马大的父子俩,蹲在地上的小伙子扑通一声竟跪在地上,痛哭流涕自称“这是第一次”。

  现在想起来求饶,早干吗了?父子俩坚持拨打电话报警。

  很快,沿西警务站的110警车赶来,给小伙子戴上手铐。

  核实姓名籍贯,他这哪是第一次。去年,这个姓孙的男子,就因盗窃被劳教一年,这才出来几个月,又重蹈覆辙了,幸亏张老先生父子俩没有被他的谎言忽悠了!

  凌晨电动车“尖叫”抓贼!

  6月30日,同一个小区,还是凌晨2点。一楼的居民王先生开着窗户正睡得香,忽然被外边电动车报警声惊醒。要是关着窗户,这点声响可能就不会把王先生吵醒了!

  不对,大半夜谁鼓捣电动车?他坐起来朝窗外一看,一间小房的门敞开着,声音就是从那儿传来的。

  “有贼,快抓贼啊!”王先生一边往外跑一边呼喊。听到喊声的邻居纷纷来助阵,偷电动车的小伙还没来得及从小房里出来,就被大家堵在了里边!

  同样是自称“第一次”,同样是叔叔阿姨叫了个遍求饶,可大家实在恨透了小偷,哪能不把他交给警察?

  到刑警队一查,跟前边那位一样,也是个拘留所里的“熟客”。 -文/记者秦瑞凤

 

关键词:招贼,抓贼,睡觉,开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