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患癌医生张笋:收到40多名患者、家属的开心药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2: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癌症患者来说,开心、乐观的精神状态与临床治疗同样重要。

  3日,得知治病救人的医生张笋患了癌症,来自省内多个地方的四十多位“老病号”,自发相约来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看望张笋,两张摁着53个大红手印的倡议书给她送来了“开心药方”。

  “终于看到张医生了!”患者家属看到张笋,把她紧紧搂住

  辗转5小时患者送来“心意”

  “终于到了,我们没来晚吧?”3日10时许,见到其他病友开始陆陆续续地离开,患者家属杨铁放下两箱水果,不好意思地说。

  “早起5点就从辛集老家出门了,这是给张医生的一点心意。”杨铁刚说。

  与杨铁刚一样,40多名患者及家属从无极、辛集、冀州、保定等省内多地赶来看望张笋。

  他们都是从病友或媒体处得知张笋患病的消息后,自发相约前来的。

  “十几年了,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们打电话咨询张主任,她总是耐心指导。所以,一定要来。”患者周田安说。

  72岁的张彩欣一直保留着与张笋交流的短信,“3月份想找她帮忙,她说在出差,委托同事帮我解决了问题。要不是看到新闻报道还不知道真相。”

  “张主任挽救了我父母的命,认识七八年来,我们已经从医患变成了朋友。我们就想给张主任精神支持。”来自无极的患者家属王茂林介绍说。

  现场,患者、家属代替未到现场的部分患者,在一份倡议书上摁上了53个红手印,希望引起医院和国内专家对张笋的关注。

  在张笋心里病人始终排第一

  患者张彩欣昨日第一时间看见张笋时,她正带着一个朋友看病。

  “她就是这么热心、爱管闲事。”石家庄患者张彩欣心疼地说,看到重病的张笋还是像以前一样有精神,他们心里也踏实了。

  “好久不见了,你现在身体怎么样?”见到很多熟悉的老病号,张笋都会惊讶地上前握手或拥抱,并关切问候。

  交谈中,张笋不停安慰大家:“我肯定会好起来,以后大家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找我。”

  更让现场老病号们感动的是,提起每一位患者的患病情况,张笋都能说得出来,记得非常清楚,“她患的是神经炎,他母亲得的是脑梗……”

  而看到这么多老病号还记着她、关心她,张笋也感动得直掉眼泪,“我很感动,但更不好意思,这么大热天万一大家中暑怎么办?”

  在张笋心里,她的病人始终排第一。

  “不管大事小事,病号的事都要当成大事,社会上需要这样的医生。”张彩欣感慨地说。

  -文/记者陈雪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张笋,患癌医生,开心药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