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医废处置中心新设备运行 废弃物日产日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5: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高科技诊疗仪器的临床应用及一次性医疗用品的普及,医疗废弃物正不断增加,如得不到正确、彻底地处理,将对环境及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7月6日,石家庄市医废处置中心二套设备正式启动运行,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能力的升级。据悉,此次二套设备日处置医疗废物20吨,设备正常运行后,将确保全市各医疗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处置达到日产日清。“粗略计算,石市共有各类医疗卫生机构2019家,全年共产生医疗废物4400余吨。医废处置中心原有的设备已经难以负担全市医疗废物处置任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废物属于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其管理和污染防治直接关系着公共安全和人民的身体健康。因此,此次石家庄市医废处置中心二套设备正式启动运行,将再一次解决医疗废弃物处置问题。

  2010年底,位于元氏县南因镇褚固村西北的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正式启动,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建设是石市环保重点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3800万元。2008年9月筹建,2010年6月开工建设,历时3个月建成并试运行。针对全市医疗废物产量逐年递增的实际,在建设初期,焚烧车间就规划预留了另一台焚烧炉位置,此次,这一台新的设备于2013年4月28日安装,6月28日安装完毕。正式启动后,日处理能力达到20万吨,将极大满足石市医疗废弃物的处置需求。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市的医疗垃圾每天大概是16-18吨,原有的设备日处理能力大概是10吨,已经渐渐不能满足每日的需求,而医废处置中心二套设备采用干馏热解气化方式进行焚烧处理,日处置医疗废物20吨。设备正常运行后,将确保各医疗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处置达到日产日清。

关键词:医疗废弃物,处置,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