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48名少年街头学感恩 募捐800多看望敬老院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场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记者李兵摄

  文/图记者李兵 记者谢鑫名

  没有钱、没有家长陪同、没有学生证等能证明身份……但是他们要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于是他们走上街头向陌生人募捐。昨日(7日)上午,48名青少年挑战自我,最终他们收获了微笑。

  “叔叔好,我要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但是没有钱,您能帮助我吗?”昨日上午,在省会街头,15岁的小玉鼓起勇气跟一位路人说道。

  “要让别人相信首先要自信。”“我们一定要真诚,取得别人的信任。”“我们一定要完成这个任务,要让好心人看到我们的决心。”同小玉一样,47名和她年纪相仿的孩子们,都在互相为对方打气鼓劲后,走向了陌生路人。

  五毛、一块,一上午下来,这48名由中国报恩网组织的首期感恩励志训练营队员,用真诚打动了市民,最终募集到835.5元现金。随后,大家用这些钱全部买成牛奶和水果,送到了省会一敬老院。

  谈及为什么开展这个活动,中国报恩网负责人表示是两个家长的求助打动了他。原来,其中一个家庭家境较好,孩子从小衣食无忧,现在孩子15岁了,却不懂得感恩。学习成绩没上去,并且花钱大手大脚,经常逃课、打架,父母非常担心孩子的前途。而另一位家长遇到的情况则相反,他家里贫困,女儿受到爱心人士的资助,现在孩子学习成绩很好,可是很自卑,不仅不跟周边同学交往,跟家人交流也很少。家人希望她能结交一些知心的朋友,变得阳光起来。

  因此,48名来自城市和农村的孩子们被组织者召集在一起,走上街头开展了这次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孩子们的热情很高。一场活动下来,所有的孩子都学会了主动与陌生人打招呼,学会了如何与别人沟通,学会了如何去感恩。

 

关键词:募捐,敬老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