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四人团伙盗割电缆 作案25起涉案80余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仅仅为了满足自身的高消费欲望,4名男子便疯狂盗割电缆,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及栾城警方的积极配合下,7月3日,新乐市公安局刑警邯邰中队成功打掉这一流窜盗窃通信电缆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破获盗窃通信电缆案件25起,涉案总价值80余万元。

  据新乐警方介绍,2013年5月份以来,新乐市连续发生通信电缆被盗案件,造成部分村庄电话、网络一度中断,给群众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案发后,新乐警方高度重视,广辟线索来源寻找侦破案件的突破口的同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逻防范,有效遏制案件的高发态势。

  刑警邯邰中队办案民警对多起盗窃通信电缆案件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汇总,发现多起所发案件的作案手段、作案时间等极其相似。办案民警经过综合分析、研判,推断系列盗窃通信电缆案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并且有交通工具。大的侦破方向已定,办案民警加大了调查走访力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对嫌疑车辆进行一一筛查。经过大量的筛查、比对工作后,民警终于发一辆黑色可疑轿车,并以此为突破口,加大侦破力度,使得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一个盗窃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7月3日,新乐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抽调民警12人分成三个抓捕小组,兵分三路同时展开抓捕。早上5时许,刑警邯邰中队长张国胜带领三个抓捕组,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及栾城警方的协助、配合下,分别在石家庄市区、栾城县将犯罪嫌疑人于某(男,21岁,栾城县人)、杨某(男,20岁,栾城县人)、徐某(男,17岁,栾城县人)、李某(男,32岁,邯郸市人)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于某等人交代了因满足自己的高消费欲望,自2013年3月份结伙流窜于赵县、晋州市、新乐市等地,白天踩点、晚上疯狂盗通信电缆作案25起,并在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废品收购摊点进行销赃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电缆,盗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