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嶂石岩将再添新玩法 赞皇打造北方最大攀岩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1: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丰富嶂石岩旅游的内容,赞皇县依托当地的资源优势,规划在景区内开辟岩道1000多条,举办“嶂石岩旅游文化攀岩节”,邀请国内外攀岩高手和攀岩爱好者来此攀岩,把嶂石岩打造成中国北方最大的攀岩基地。

  嶂石岩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拥有绵延数公里的岩墙峭壁和三叠崖壁。远远望去,赤壁丹崖、如屏如画,甚为壮美,被地质、地理学家命名为嶂石岩地貌。奇特的地貌成为攀岩的最佳场所。

  近年来,赞皇县委、县政府确立了“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从软硬环境两个方面全力推进,在软环境上,整合所有涉及旅游的部门,成立了赞皇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专门负责旅游发展的组织协调工作,形成做大做强旅游业的合力。在硬件设施建设上,投资2亿多元拓宽改造了马嶂公路,大大缩短了前往嶂石岩的时间。同时,对景区内的宾馆饭店全部改造升级,用星级标准来进行规范要求。

关键词:嶂石岩,旅游,攀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