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警方破两起制售假酒案 涉案金额16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5: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8日透露,该局经侦支队于6月29日至7月1日,成功发起两起假冒知名品牌白酒案的集群战役,在衡水、保定两个主战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捣毁制假窝点3个,查扣假冒成品酒4700余箱,总涉案金额高达1600余万元。

  今年4月份,衡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侦办一起制售伪劣商品案件时,发现其假酒来源于保定市徐水县一地下黑窝点。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两个分别以高某、梁某为首的制假窝点逐渐浮出水面。

  调查中民警了解到,高某、梁某在保定徐水城郊结合部租住库房进行伪装,购进较先进的生产线,制售假酒。制假用的包装、瓶盖、纸箱分别来自山东和天津,防伪标识购自江苏无锡,假酒主要销往天津、内蒙和本地。随着全国打假声势的日益高涨,制假犯罪嫌疑人的警惕性越来越高,一般采取周围放哨、白天休息、晚上生产、边做边销、不长期存放的制假方式。随着案情的逐步清晰,5月21日,河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在衡水召开案件协调会,明确这两起案件继续由衡水经营,分别以高某、梁某制售假酒案上报集群战役,“高某案”指定衡水管辖。

  由于制假窝点地处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跨地区作战为收网行动带来一定难度。按照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蔚青的指示要求,经侦支队制定了细致的收网行动方案,对组织领导、车辆、警械配备、人员分工等作出了明确要求,确保任务到人、责任上肩。

  6月30日晚,经侦支队集支队所有警力,在衡水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和保定经侦的大力协助下,对保定徐水制假窝点突袭收网。在对高某进行抓捕时,民警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高某住宅四周高墙,院中放养了7条凶猛的藏獒。抓捕组民警一组登到屋顶占领制高点对现场进行控制,另一组民警在外面包围院子防止其逃窜。带队领导随即对其进行喊话,亮明身份,讲明利害关系,抓捕民警在雨中与其对峙两个多小时后,高某及其妻子面对警方的强大压力,最终束手就擒。随后,参战民警克服疲惫,连续奋战48小时,将犯罪嫌疑人全部安全押解回衡,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

  在“高某制售假酒案”集群战役收网行动中,警方一举捣毁制假生产流水线3条,端掉存假仓储窝点5个,现场查扣假冒知名品牌成品白酒3000余箱,假酒包装、商标标识等10万余套,涉案金额870余万元。在“梁某制售假酒案”集群战役收网行动中,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制假窝点两处,查扣假冒名酒1700余箱,涉案金额750万元。

  至此,两起集群战役成功收网,作为共同发起地的天津、山东、河南、内蒙古等8省市警方也正在紧张工作中。

关键词:警方,假酒案,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