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冀宝斋博物馆被指卖地所建 系当地重点工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15: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馆是村委会决定的”

  二铺村是村集体财产制,现有400多户居民、1500多口人。

  自王宗泉建馆之初,就有很多村民极力反对。多位村民认为,建设博物馆是在浪费村集体的钱,也有很多人怀疑,王宗泉在借建设、开办博物馆来洗钱。

  建馆之初,村民杨国顺、刘新亮等多位村民曾联合向冀州市政府反映过村账目、建馆等问题,“但没能阻止博物馆建起来。”刘新亮说。

  原村主任黄建文与王宗泉接触颇深,他说,村里大小事,他(王宗泉)不管做对做错,一个人说了算,“一言堂”。“提反对意见也没用,提也白提。”

  “胡说八道,谁反对?没有人反对,这跟建博物馆没关系。”王宗泉坚决否认,那些人并不是反对建博物馆,而是私人恩怨问题。

  “纪检部门查了我20年,村里的账目也查了,没查出什么问题。”王宗泉说。

  二铺村所在的冀州镇办公室主任称,王宗泉用村集体资产收购“文物”,所用的账目是对外公开的,村里有账目,应该不会错。

  “建造博物馆是村委会集体决定的。”该主任称,此前,村民曾向衡水市反映过王宗泉的账目有问题,但没查出什么大问题。

  冀州镇党委书记陈永建说,二铺村属于企业管理模式,生产和经营不在镇政府管理范围之内。建馆时,衡水市纪委前来调查过,也没什么大问题,“村里经营着这些企业,再建一个博物馆,这是企业经营行为,我们无权干涉。”

  据新华社报道,冀州市纪委副书记陈建存日前表示,2009年5月至12月,纪检部门对王宗泉做了调查,结果是以投资失误赔了近千万元为由,对他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数十年来,王宗泉从事文物收藏,账目也不规范,情况混乱,很难说清。

关键词:冀宝斋,博物馆,卖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