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店出售暑期“ 实习证明 ”还推荐”售后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16: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假来了,不少高校会给学生安排社会实践或实习任务,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大三学生张杰力也有实习任务,昨天,正忙于找实习单位的他突然发现,网上竟然能买“实习证明”。

  打开某购物网站,搜索“实习证明”四个字,共出现上百个“宝贝”,开价在10元到100元不等。记者以学生身份与其中一家网店店主交流发现,需先将空白实习证明表寄给卖家,卖家盖好章后再寄回。另外,卖家还表示,为避免学校抽查时“穿帮”,卖家还推荐“售后服务”,以应对学校抽查。

  同时,大多数店铺内同时提供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调查报告等代写服务,还有卖家打出促销广告“100元以上包邮”。记者看到,“实习证明”的成交量很高,而且多数都受到购买者好评。

  张杰力说,实习单位“门槛高”,很多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的主动性不强,而大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又大都忙于考研、考公务员等,这些都是实习遭“注水”的原因。

  “学生能在实习中收获更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市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说,假期实践实习,是为了让学生提高自己社会实践能力,提升竞争力,应该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同时,高校不能只要求学生实践,还应主动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对实践成果认真考核,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提升实习实践能力。

  (记者李博)

关键词:实习证明,网店,出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