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为网店代刷信誉赚佣金 青县高考生被骗57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骗术

  6月19日,沧州市青县一名刚参加完高考的李华,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代刷信誉度”的广告。他与对方联系后,客服称刷不同的单子,可以得到不同的佣金。涉世不深的小李认为这种赚钱方式很容易,于是接受了刷两单业务的任务,报酬是每刷一笔可得酬金15元。当时,小李看到一单任务需要垫付近300元时,他有些犹豫,而淘宝代刷客服—小美告诉他“这是虚拟化的交易,卖家不需要真实发货”,小李带着疑问询问对方:“钱可是真支付的,要是不退怎么办?”对方称:“拍下付款后不要确认收货,任务完成后会在3—5分钟之内把本金和佣金返还到其账户上。”

  打消顾虑的小李随后先做了第一单任务,花285元买了一套名为“完美世界”的淘宝游戏店充值话卷,他除了收到一条短信息提示外,没有显示购买成功。李华赶紧和对方联系,淘宝代刷客服—小美表示店家已经证实第一单业务成功了,让他赶紧做剩下的一单,并说完不成第二单不会返回佣金。在此情况下,小李只好继续下一单的业务。但做完第二单后,他再也和对方联系不上了。仅仅一天的时间,他不但没有赚到一分钱,反而赔进了570元。自知受骗的小李赶紧到青县警方报了警。

  本报提醒

  在网络上通过刷信誉返佣金的骗局已经使很多人受到了经济损失,骗子往往利用受害人急于挣钱的心理,许以高额的报酬,而当受害人完成任务时,对方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网络的虚拟性导致这类案件很难查证,但这类案件也具有很强的可防性,当事人只要摆正心态,就不会轻易上当受骗。

关键词:网店,代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