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考生家长代表走进2013河北省高招现场参观(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0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生家长代表走进2013河北高招现场参观(图)

  考生家长代表走进2013河北高招现场参观高招录取过程。张娜摄

  平行志愿投档是怎么进行的高校录取考生流程怎样如何确保公平公正今天上午,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代表共9人走进2013年河北省高招现场,参观高招录取。

  千方百计争取招生计划、减少退档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的高招录取现场,设有调度组、纪检监察组、数据组、录取审核组以及信访接待和后勤保障组。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陆续参观了每个工作组,并详细了解了招生录取环节和工作流程。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招录过程:由调度组提出调档要求,数据组负责制定模板,随后交由调度组审核,最后技术人员按模板发档。调度组的调档计划由招生计划控制,并由录取审核组进行检查审核。

  石家庄市一中的考生王月林在招录现场的电脑里,查到了自己被厦门大学录取的信息,尽管作为厦门大学的自主招生对象,王月林已经知道自己被录取,但看到现场还是感到很震惊:“没想到电脑里的信息这么完整,除了填报的志愿信息和高考分数,连体检报告、思想政治表等个人信息也都有。”

  如何保证招录过程的公平公正,是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把能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使考生之间在信息获取上是对等的;二是将考生填报志愿在电脑系统里进行编译并解码,招录人员也无法得知具体考生的志愿填报。此外,在录取上千方百计争取招生计划,千方百计减少退档。

关键词:高招,录取,现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