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群租房”生意火爆 入住者多为大学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0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北京市出台新规,要求出租房屋每个房间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不得按床位等方式变相分割出租。也就是大家所说的要取缔“群租”。那么,石家庄房屋租赁市场上是否有“群租”现象呢?今天,记者以求租者身份进行了了解。

  记者走访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均表示,他们没有床位出租的形式,一般都是单间出租或整套出租。记者问哪里有出租床位这种“群租”方式,有经纪人告诉记者,网上或者家庭式小旅馆可能会有。

  记者随即比对了几家常用求租网站,发现58同城上“群租”信息较多。根据网上描述,这些“群租房”一般位于交通便利的小区,多为高层,价格在360元/月左右,其名称多为大学生求职公寓、日租公寓、短租公寓等,并且有的公寓已经形成规模,还设有分店。据记者粗略统计,仅58同城一个网站,截至记者下午6时发稿时,一天之内就有60条左右的床位出租信息发布。

  记者以求租者身份联系了几家“群租公寓”了解到,这种“群租公寓”类似于家庭式旅馆,个体经营,按照房屋大小分为2人、4人、6人、8人、10人间,一般一套三居室房子可容纳20人左右居住。布局则类似于学生宿舍,分上下铺,被褥由公寓提供,拎包入住,水电费、网费全免,有空调、热水器、电风扇、洗衣机等家用设施,并且还配有管理员统一管理。

  记者还了解到,租房者多以大学生或刚入职者为主。有几位房东告诉记者,现在是旺季,生意很火爆,大部分都是大学生,来石家庄参加各种培训,如果要等的话,需要两三天之后才有空余床位。(见习记者苑旭森)

关键词:群租房,租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