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一号线建设项目合同签约 地铁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1 11: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轨道交通线网方案为“三主三辅”6条线组成的“大放射、小方格”布局,总长度241.7公里。其中,1、2、3号线为骨干线,4、5、6号线为辅助线。2020年前,将建成1、2、3号线一期工程,运营里程可达59.6公里

  轨道交通1号线是中心城区东西向及连接主城区与正定新区的骨干线,一期工程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线路长23.9公里,共设置车站20座,均为地下线

  7月20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及相关工程投资建设项目合同》。由此,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出席签约仪式。

  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一条骨干线,也是中心城区东西向及连接主城区与正定新区的骨干线。1号线采取分期建设,一期工程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线路长23.9公里,共设置车站20座,均为地下线。

  去年,我市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并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及相关工程投资建设项目合同的框架协议,昨日,双方本着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有利于推进工程建设的原则,共同研究制定并签署了具体实施事项合同,这也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正式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

  签约仪式前,王亮会见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中仁一行。王亮对白中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国中铁多年来为我市城市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王亮说,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是石家庄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好事和喜事,也是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改善的一个必然选择,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居品质、拉动经济增长、建设大省省会和幸福石家庄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热切企盼。

  王亮说,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轨道交通方面的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突出,希望签约以后,中国中铁能够充分发挥优势,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轨道交通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石家庄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成百年精品工程。

  白中仁表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将安排最优秀的施工队伍、管理资源和先进的设备,不断加快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充分体现“国家队”的施工水平,助推石家庄更好更快发展。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李晋宇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和根分别致辞,并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随后,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及相关工程投资建设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友好合作的气氛中进行。

  据了解,我市轨道交通线网方案为“三主三辅”6条线组成的“大放射、小方格”布局,总长度241.7公里。其中,1、2、3号线为骨干线,4、5、6号线为辅助线。2020年前,将建成1、2、3号线一期工程,运营里程可达59.6公里。

 

关键词:一号线,轨道交通,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