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四岁男童爬上卧室窗台玩耍不慎六楼坠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1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日下午13时许,石家庄城建学院家属院一居民楼发生惨剧,一名四岁男童在屋内玩耍时不慎从六楼摔下,男童母亲和邻居发现后忙实施抢救,后送医院不治身亡。据了解,事发前男孩母亲在另一房间,男孩是爬上卧室窗台玩耍时不慎摔下。

  孩子不幸坠亡一家人搬离伤心地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小区,门卫告诉记者,小区内确实发生一起坠楼事故,当时他只看到一辆救护车开进来后,不久便驶离小区,对详细情况并不清楚。之后,记者跟随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出事的家庭,坠亡男孩的奶奶正在收拾家中的物品,记者一问才得知,她们一家人要搬离这个小区。“孩子在这儿出的事,我们再也住不下去了,一进门就像看见孩子似的。”一提到男孩,眼泪就止不住的留下来。记者跟随男孩奶奶来到六楼屋内,家中的大部分物品都已打好包,男孩的家人正在默默的收拾东西,谁也不愿提到事发时的情形。孩子的母亲紧紧拉着5岁儿子的手,坐在椅子上,眼睛一直吵着一个方向看。

一家人准备搬走,左为男孩奶奶

从六楼窗户向下看

  事发卧室的窗台,上面窗户能轻易推开

  男孩奶奶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孙子,掉下去的是小孙子,今年刚刚4岁。“当时我去外边去了,没有在家,要是我在就好了,我看着他们就不会……”男孩奶奶说,当时男孩在靠西边的卧室玩耍,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掉了下去。记者在那间卧室看到,窗台很高,约有一米二三组左右,记者想要爬上都有困难,但是旁边放着一个椅子,借助这把椅子,一个孩子也很容易爬上去。窗户是推拉式的,并没有防护栏杆,记者推开窗户往下看去,楼底下是带有围墙的小院,从东面进还要翻过两道墙,再往外就是城建学院。

  邻居翻墙救助母子

  据住在该单元四楼的蒋女士回忆,事发时她正在家中,刚要休息,就听到楼下传来“咚”一声闷响。“当时我还以为是楼上家里吵架,把什么东西扔下来了。”蒋女士说,开始她没在意,过了一段时间后就听到下面有人开始敲打铁门,还有人在高喊,连忙伸出出窗户向下看是怎么回事,一看之下才发现,楼下小院内一个妇女抱着一个小孩,孩子头上全部都是血,女人不断的喊“救救我孩子”。“当时下着小雨,那个妈妈头上头发都淋湿了,怀里抱着孩子,我的心就哆嗦了一下。”

  蒋女士说,当时她马上跑出家门,下楼以后,绕到楼房的东面,发现已经有很多邻居围在小院的铁门外,正准备把铁门撬开。“当时我们敲了半天门,一楼人家没有人,最后有人就翻墙过去救这对母子。”蒋女士说,住在他们楼下的田先生当时裤子都划了一道口子,另一位邻居刚做过搭桥手术,也奋不顾身的翻墙过去救人,剩下的人则找来工具,把门撬开。她在那时想起来要打120,田先生告诉她早已经打过了,救护车马上就就到。后来她才知道,男孩母亲呼救后,自己已经翻墙进了小院,却无法将孩子抱出。

  救护车到达时,孩子的母亲已经着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要领着另外一个5岁大的孩子跟救护车去医院,后来邻居提醒她,大家都可以代为照料这个孩子,让她自己去医院。孩子母亲这才上了救护车,离开了小区。

  医院:抢救了半小时没能救活

  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老家是四川,户主姓黄,到小区租房还不到一个月,平时就能见到这俩孩子,都特别活泼,在楼道里打着玩儿,男孩子嘛。”蒋女士说,发生这样的惨剧,真是让人始料未及。

  记者致电医大一院急诊科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们到达出事地点时,男孩已经不行了,后来送到医院后经过半个小时的抢救,最后还是未能挽救这个幼小的生命。

  

关键词:男童,坠亡,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