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下次开船”港》秦皇岛欢乐启航 受欢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根据严文井同名童话改编,省话剧院出品的儿童剧《“下次开船”港》正在秦皇岛演出,这部寓意深刻的儿童剧受到了港城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下次开船”港》与《宝葫芦的秘密》一起被誉为我国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童话园地的“两朵鲜花”。其作者严文井是与冰心、叶圣陶齐名的著名儿童文学家。由我省编剧黄平安改编的儿童剧《“下次开船”港》根据当代儿童心理和审美口味,对原著进行了再加工,使故事更紧张、刺激,更具舞台魅力,被称为中国版的《玩具总动员》。

  据黄平安介绍,《“下次开船”港》虽然是一部儿童剧,但对大人同样有深刻的警示和教育意义。虽然主题严肃,但是演绎手法却轻松愉快。全剧大量的原创音乐和舞蹈美不胜收。儿童剧《“下次开船”港》迄今已演出近50场。在秦皇岛演出几天来,全剧精彩互动连续不断,每每让小朋友们忍不住要从座位上站起来和故事中的人物一起高兴、着急、恐惧……

关键词:童话,省话剧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