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住房局宿舍污水横流垃圾遍地 居民呼吁快些清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住房局宿舍里,不但污水横流,而且垃圾堆积成山,居民们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平安大街和裕华路交叉口西侧的住房局宿舍,刚步入小区,记者就看到一大摊绿色的污水,一位老大娘正拿着铁锨进行清理。“没人管,只能自己动手,因为这些污水把路都堵了!”围绕小区走了一圈,记者发现,这座小区内共有8座居民楼,每座楼前都有一个下水道,可这些下水道基本全堵塞了,不断流出的污水流满整个小区,有的甚至已经流到了居民楼中,发出阵阵恶臭。除了污水之外,小区内的垃圾也随处可见,由于楼内的垃圾道早就堵塞了,所以居民不得不将垃圾倾倒在楼外的空地上,其中有一处垃圾甚至已经堆到了2楼窗外,周围还能看到白色的蛆在蠕动。

  今年71岁的郝大爷告诉记者,这座小区建成于1972年,目前有200多名住户,基本都是上了岁数的老人。污水的问题是从上周二左右开始的,最初只有个别的下水道堵塞,可很快所有的下水道都堵塞了。因为小区没有物业,他们曾多次致电负责管理小区的保障性住房管理分公司,可是对方自从上周来现场看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有了音讯,之后他们也曾多次打电话催促,可对方每次都是答应尽快予以解决,之后却不见行动。“现在我们连上厕所都成问题,因为一冲水污水就往上冒。”

  说起垃圾的问题,郝大爷介绍说,这座小区的垃圾清理一直都是由东马路居委会负责找人清理,他们每月缴纳5元的卫生费。最初是一对夫妇负责清理,当时基本是一天一清。可是自从2年前换了一个人清理后,垃圾清理的频率明显减少,有时甚至半个月才清理一次。据郝大爷回忆,最近一次清理垃圾还是2个月之前,他们曾经找过居委会,可对方的回答是清理垃圾的人嫌钱少不愿干,他们也没有办法儿。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保障性住房管理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在接到居民的反映后,就立刻雇了社会上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可是由于活儿太多,对方前几天腾不出空来,他们也催促了好几次,预计这两天内就能进行维修。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东马路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住房局宿舍的垃圾清理问题他们也一直很头疼,因为现在工人嫌给的钱少不愿干了,对此他们也没有好的办法,只能尝试先与对方协商,如果不行就只能另行雇人,但是由于现在清理垃圾的人很少,他们也没有把握能找到。

关键词:污水横流,住房局宿舍,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