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香港半年20.7亿美元投河北 仍为冀外资第一来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16: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统计局22日透露,今年上半年,来自香港的外商直接投资总额达20.7亿美元,占该省外商直接投资的60%以上,香港仍是河北外商直接投资第一来源地。

  据河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景祥介绍,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河北省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杨景祥说,今年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实现13154.6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8.7%。进出口总值完成265.8亿美元,同比增长4.8%,比一季度加快2.4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34.3亿美元,增长7.4%。

  河北省统计局资料显示,2013年上半年,从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看,香港仍为河北外商直接投资第一来源地,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60%以上,其次为英属维尔京群岛,占10%以上,二者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73.9%。

  其中,香港的外商直接投资总额20.7亿美元,增长3.8%,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比重为62.2%;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外商直接投资3.9亿美元,增长1.1倍,占全省的11.7%。外商直接投资在1亿美元以上的国家(地区)还包括日本、美国和欧盟,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比重分别为5.5%、5.4%和5.2%。

关键词:投资,河北,香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