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三环将大型商贸服务业项目 成服务业隆起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商务局发布《沿三环建设大型商贸服务业项目规划》,对沿三环大型商贸服务业项目进行功能定位。根据《规划》,石市将沿三环建设一批大型商贸服务业项目,包括大型城市综合体、农产品现代流通项目、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和新型服务业园区四大定位,三环将成为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又一隆起带。

  首先,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将围绕建设华北重要的商贸服务业基地,适应发展500万省会城市和冀中南中心城市的需要,规划建设一批大型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大卖场,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完善省会商贸服务功能。

  大型农产品现代流通项目,围绕建设首都经济圈重要的绿色农产品基地,规划建设大型现代化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等农产品现代流通项目,形成为服务省会农产品生产和消耗费,辐射华北乃至全国的农产品现代流通中心。

  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围绕建设华北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基地,规划建设一批大型物流园区和生产资料市场,承接二环路以内钢材建材、机电、汽车、再生资源等生产资料市场向市外转移。

  发展新型服务业园区,围绕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业,规划建设会展、文化、创意、创业园区,发挥集聚效应促进新型服务业企业和服务要素向园区、基地集中。

  据了解,根据沿三环商贸服务业发展的这四大功能定位,我市目前拟确定了15个地块进行招商洽谈。其中,分布在裕华区3块,桥西区3块,长安区4块,新华区1块,高新区3块,藁城市1块,累计用地面积逾8000亩。(记者秋凌)

关键词:服务业,三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