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减小 或执行基准利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15: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7月24日)从河北银监局获悉,河北辖内部分银行机构执行的个人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上升趋势,比如将8.5折优惠利率上调为最低9.5折,或开始执行基准利率。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

  上半年,在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下,河北省房地产开发贷款适度增长,但占比继续下降。房地产业贷款增加55.83亿元,增长5.71%。截至6月末,房地产业贷款余额1033.82亿元,占全部贷款的4.44%,比一季度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比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大力支持推进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6月末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135.01亿元,比年初增加4.87亿元。

  6月份银行间贷款额度吃紧,房贷按揭业务也受到影响,不少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据河北银监局相关人士介绍,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执行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及个人住房限购政策,其依据自身对客户的等级评定和风险偏好确定贷款利率浮动。

  据调查,部分银行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已出现上升趋势,比如将8.5折优惠利率上调为最低9.5折,或开始执行基准利率。目前,河北省首套房贷利率以基准为主。对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贷款政策未变。

  从总量来说,上半年银行的信贷供应较好地满足了居民的购房需求。上半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加403.70亿元,增长16.85%,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7.89个百分点,6月末余额为2799.16亿元。

  下半年银行业放款将更审慎

  对于下半年,河北银监局相关人士预测,银行机构将更加重视对资金的运用管理,更加注重对资产负债的期限配置管理,在对授信客户选择、资金安排上会更加审慎。

  在国家持续进行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下,预计下半年河北省房地产开发贷款仍会继续保持适度增长、低位低速运行的态势,而在目前以刚需为主的个人购房需求依旧旺盛的情况下,其融资成本不排除有加大的可能性。

  -文/记者王亚楠

  -供图/CFP

关键词:房贷利率,优惠,减小,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