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杂技节简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16: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吴桥县素有“中国著名杂技之乡”、“世界杂技艺术摇篮”的美誉。文化部原副部长刘德有曾说:人们一看到杂技就想到吴桥,一提到吴桥就联想到杂技。吴桥杂技群众基础广泛,至今还流传着“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的民谣。鉴于“吴桥杂技”的广泛影响,河北省政府于1987年创办了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每两年一届,地点是河北省会石家庄市,在10月份最后一个周末开幕,为期9天。1999年,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升格为国家级艺术节,由国家文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十二届中国吴桥杂技艺术节首次在沧州设立分会场。2009年11月11日至13日,沧州市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暨“2009中国沧州杂技盛典”活动,这是沧州市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参与单位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型文化活动。第十三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各项活动将于11月4日至6日举办,这是沧州市继2009年后第二次承办此项活动。

关键词:吴桥杂技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