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组委会:杂技节公开招标全程运营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杂技节该怎么办?如何才能把这一著名文化品牌转化为经济效益和市场优势,实现杂技节带动杂技及相关产业的良性发展?这一直是萦绕在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节组委会领导心中的头等大事。日前,记者从杂技节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本届杂技节将在历届成功办节的经验基础上,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发展的办节新路子。6月24日,杂技节组委会办公室将发布招标公告,正式实行杂技节全程运营商公开招标制。

  今年10月26日至11月3日,由文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在石家庄隆重启帷。作为一个在中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赛事,经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杂技节在繁荣杂技艺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与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文化品牌。

  但杂技节的辐射带动作用还不够强、综合效益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开发,因此本届杂技节要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从战略合作与长远规划出发,更多地采用市场化的手段,推动杂技节的产业化发展。同时,与我省的文化旅游、大众传媒深度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杂技节,推动我省文化产业的发展,实现社会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据杂技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新杰介绍,通过对杂技节全程市场运营商实行公开招标,取得资格的运营商在交纳市场运营代理权费用之后将拥有杂技节市场运营权。这种社会化、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既可以充分发挥杂技节的品牌影响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办节,保障杂技节办节资金需要,又可以逐步培育和优化杂技节及相关行业市场,实现文化品牌资源的产业化发展。

关键词:吴桥杂技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