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全线设8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11: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8月3日,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2008年11月8日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起点为天津站,终点为秦皇岛站,途经天津市滨海新区、宁河县和河北省丰南县、唐山市、滦县、昌黎县、北戴河区等市县区,全线设天津、军粮城北、滨海、滨海北、唐山、滦河、北戴河和秦皇岛8个车站。

  自8月3日开始,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联调联试主要包括逐级提速联调联试、信号系统联调联试、全线拉通试验等内容。通过联调联试将使高铁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功能均达到设计要求,满足以设计速度开通运营的要求。

  联调联试结束后还将进行运行试验,对高速铁路整体系统在正常和非正常运行条件下的行车组织和应急救援等能力进行全面演练,对运营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对设备进行运用考验。

  记者获悉,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建成后,北可连接京哈线、哈大高铁,西可连接京津城际铁路,南接京沪高铁,形成贯通东北、华北、华东地区,运力强大、便捷、高效、节能环保的快速客运通道,对缩短东北与关内广大地区和沿线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增进东北与关内地区的经济、文化和技术交流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王萌 通讯员孙永堂)

关键词:高速铁路,联调联试,天津,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