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八成大中型科技企业拥有独立研发部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不断引进培育创新要素,完善创新体系,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的第一推动力。今年1至6月,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30.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2%。

  加大扶持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制定了《廊坊市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暂行办法》、《廊坊市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廊坊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管理办法》,对新认定的市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孵化器给予10万元资金支持。开展120项技术攻关,取得技术成果88项,其中国内先进以上水平技术成果64项。他们还深入组织百家重点企业、百家京津院所、百家融资机构合作对接,推进政产学研紧密结合。

  打造产业优势,建设创新平台。围绕打造产业优势抓创新,重点推进产业链、产业集群和园区的协同创新,大力发展各类工程技术中心、研究院(所)等公共创新平台。目前,全市80%大中型科技企业拥有独立研发部门。其中,新奥集团自主研发的无井式煤炭地下气化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具备了产业化条件。今年前6个月,全市专利申请量1021件,授权量700件,同比分别增长23%和25%;技术成果交易量116项,成交额1.9亿元。

  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层次。强力推进重大技术和关键技术创新,组织实施带动性强、示范作用大的科技专项,引领传统产业脱胎换骨。今年以来,直接争取国家、省级科技项目37项,获得扶持资金133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永清博美波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天然气双螺旋高速喷嘴及燃烧系统联合研发”项目列入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固安福爱电子有限公司“导电高分子铝固态电容器”、廊坊西波尔钻石技术有限公司“金刚石复合刀具的研制及推广”等18个项目列入省科技支撑计划,固安信通铁路信号器材有限公司“电子化高压不对称脉冲轨道电路系统”等13个项目列入省创新基金支持范围。

关键词:科技企业,独立,研发部门,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