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中科院唐山中心催生5家科技企业 吸引投资13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15: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中科院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承担的“高发射率碳化硅红外辐射涂料的工业化应用关键技术”等7个科技计划项目通过唐山市科技局验收。依托这些科技成果,该市新孵化出5家高新技术公司,共吸引投资1300余万元,其中唐山市以外投资近1000万元。今年还将有13个中科院项目与唐山企业开展合作,为保障这些科技成果落地,该市已安排405万元院地合作项目经费。

  中国科学院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成立于2008年,由中国科学院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是中国科学院在我国北方地区建立的第一家与设区市合作的技术研发与转移转化机构。近年来,唐山中心紧紧围绕唐山市五大传统优势产业和六大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相继引进和承担了“有机硅副产物一甲基三氯硅烷的高值化开发关键技术研究”等17项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这些项目实施过程中,共申请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26项),授权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发表学术论文22篇;与唐山市企事业单位联合共建特色鲜明、技术先进、对外开放、资源共享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有力促进了该市科技创新网络逐步形成。

关键词:中科院,科技企业,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