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香河打造“荷花之乡” 建设京津后花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何让香河成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首都北京都市连绵区崛起的新引擎?“坚持绿色生态定位,把绿色和生态作为第一追求,大力推进荷花之乡创建工作,打造香河的绿色生态品牌,坚持走绿色崛起之路、创新崛起之路,建设京津后花园。”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说。

  香河荷花文化历史悠久,辽太宗设淑阳郡,郡城东南有清渠,芰荷盛放,风景绮丽,香气袭人。借助这种人文与历史的积淀,香河县以文化为平台,规划建设以荷花文化为主题的旅游风景区、景观长廊,大力整合民俗资源,推动生态、文化与经济相生相融,打造大北京都市连绵区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荷花文化品牌。

  香河不仅有毗邻京津、多河富水、湿地温泉的独特区位和地理优势,还有第一城国家4A级景区的百亩珍奇荷花园、刘宋镇近3000亩藕荷种植的基础。至今第一城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荷花节,以观赏荷花为载体,将荷花与艺术、荷花与民俗、荷花与佛教、荷花与姻缘、荷花与美食等多种文化相结合,活动期间知名人士、书画家、诗人云集于此。

  今年香河县成功实施了百千万工程:第一城的百亩珍奇荷花、潮白河千亩荷花景观带、刘宋镇万亩藕荷及森林湿地景观。现在潮白河绣水街大桥生态公园已种养荷花近1000亩,栽植垂柳、法桐、油松、水彬、火炬、黄杨等景观树木7000余株,下一步准备搭建亲水平台、栈道等。刘宋镇种植藕荷面积已达万亩,并栽植垂柳、美国红枫、枣园竹、红瑞木等景观树木3万余株,下一步准备做好水、电等基础建设,以及观景台、游客中心等工作。香河县还将积极开发温泉资源,培育温室荷花,实现四季可赏荷。

关键词:香河,打造,荷花之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