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秋 闷热天还不走 河北雷阵雨天气也将不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16: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8月7日)下午(16时20分)就立秋了,可“闷热天”还没有要走的意思。

  据气象专家解释,立秋虽然有个秋字,却并不能代表秋天真的到了。

  我省气象专家说,气候学上以每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的初始日期作为秋季的开始。因此按此规定推测,今年我省要9月上旬才能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

  而且今年的“立秋日”,正处在中伏的第16天。中伏正是一年中最闷热的时段,因此立秋后全省各地的气温仍会较高。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未来十天,全省仍处在“高温闷热天”的控制之下。同时,似乎是要和闷热相伴,接下来,全省雷阵雨天气也将不断。(记者郭萌 通讯员郭迎春)

关键词:立秋,闷热,河北,雷阵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