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出台调整意见:井盖丢了坏了2小时内得补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16: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商业活动取消后,中山路上的交通压力或减轻(资料图)

  井盖丢失损坏后,确保2小时内补上;中山路、裕华路不再批准举办户外商业活动……为“优化城市管理体制”,石家庄市出台了相关调整意见。记者昨日(8月6日)采访获悉,排水处正筹划组建成立井盖维护所。同时,商业活动“限批”,或降低中山路的交通压力。

  井盖维护所正筹划组建

  甭管在哪里,丢井盖都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因为,任何一个经过的人都有可能踩空,尤其是晚上和下雨有积水的时候。

  按照石家庄市政府常务会上通过的《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城市管理体制的意见》,井盖丢了或者坏了,2小时内得完善到位。

  “按现行规定,井盖出现丢失、损坏后,将由产权单位负责维修,并在一小时内派专人到现场采取必要措施。“

  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找不到产权单位的,将由排水处实行“兜底”机制,找井盖临时填补上。

  目前,排水处正筹划组建成立井盖维护所。

  维护所包括30人的专业队伍,24小时值守,一旦出现问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上述《意见》还提出,由城管部门牵头,组织电力、电信、供热等管线产权单位,建立井盖储备制度。

  一旦出现井盖损坏、丢失,确保1小时内发现,2小时内完善到位。

  中山路交通压力或减轻

  文化广场的车展、家居装饰展;中山路、裕华路繁华路段各商家的大型促销活动等商业活动隔三差五就会有。

  今后,这种情况或将不再出现。

  按《意见》规定,市区中山路、裕华路不再批准举办户外商业活动。特殊情况确需举办的,由市城管委报市政府审批。

  目前中山路已进入“地铁施工季”。商业活动限批,对交通压力巨大的中山路来说应是个利好消息。

  同时文化广场、人民广场、民心广场也不再批准举办户外商业活动。特殊情况确需举办的,由石家庄市园林局报市政府审批。

  《意见》还要求下放部分审批权。

  “原先市区四横八纵的审批权在市城管委,现在我们已经按《意见》执行。”

  石家庄市城管委市容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城区户外活动目前已由所在辖区城管部门负责审批。

  据悉,未经批准擅自举办各类户外活动,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会同园林等部门依法取缔。

  -文/记者彭丽晗 张明昊

关键词:井盖,补上,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