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义乞”捡瓶子攒下100元 捐给生病小一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14: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的困难我来帮!无论是寻人找物,还是问题求助,快拨打83830000吧!

  “我要再带儿子去一次公园”这是33岁邯郸汉子李敏科的心声。3年内,他接连遭遇人生困境,大儿子刚去世,二儿子又患重病。生活的重担,压得李敏科几乎透不过气。(河北青年报7日曾报道)

  7日,“东北义乞”王志友专程来到河北青年报,为小一帆捐出了100元善款和一幅画。然而,小一帆的病又加重了。李敏科夫妇又将生命垂危的孩子接回了邯郸治疗。而这,也是他们最后的一丝希望。

  “东北义乞”王志友赶来报社,为孩子捐款

  “东北义乞”捐出捡瓶子攒下的钱

  一身干净的衣裤,一个鼓鼓囊囊的迷彩背包……7日上午,“东北义乞”王志友徒步近两个小时,专程来到本报社。

  1996年开始,27岁的王志友便四处飘泊,将乞讨来的钱捐助给家庭困难或身患重病的儿童。因此,他也被人们称之为“东北义乞”。

  王志友说,他6日下午来到石家庄。7日一早,他用捡瓶子的钱买了一份报纸,并得知了小一帆的情况。

  “这是我捡瓶子卖的钱,算不上多,但是一份心意。”说着,王志友从兜里摸出了一张皱巴巴的100元纸币,用手反复按压铺平之后,将钱交给记者。

  临走时,他还拿出了一幅水墨画,希望由记者转交给小一帆。他希望小一帆能像画上的老虎一样,“早日生龙活虎起来”。

  回邯郸是孩子最后的希望

  7日20时,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儿科抢救室内,护士在为小一帆清理呼吸道时,发现插管上有血迹。

  “孩子的肺部出血,病情又加重了。”护士长徐桂芝说。在家长的要求下,小一帆当晚已被送上救护车,准备回邯郸接受透析治疗。

  小一帆的爸爸李敏科说,他和孩子母亲希望为孩子再争取一把,“哪怕这是最后的希望”。

  “不管如何,我们都非常感谢好心人,一帆也很高兴。”李敏科一再表示,要感谢好心人的帮助。

  六旬祖父外出打工为孩子筹钱

  两年前,李敏科的大儿子不幸病逝。如今,二儿子李一帆也重病不起,每天的治疗费超2000元。巨大的经济压力,几乎压垮了这个本不富裕的家。

  然而,最让李敏科心痛的是自己的父亲。

  李一帆生病之后,这个一直在家务农的六旬老人,为了给孙子多挣些救命钱,一次次走出家门外出打工。然而,因年事过高,老人一次次被拒之门外。

  “不挣钱怎么给我小孙子治病啊!”

  扒在工地的栅栏门前,泪水从老人沟壑纵横的脸上淌下……

  目前,我省儿基会将6000元的救急金送到李敏科手中。可是,小一帆一天就要花掉2000~4000元的医药费,这笔钱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为这个家庭提供帮助,请致电本报爱心热线——83830000。

  -文/记者张明昊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东北义乞,捐钱,捡瓶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