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福利买卖 公平何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15: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2日,新浪认证微博@中国新闻网发布一条微博称:郑州有正式环卫工雇一些年老的农村人替他们干活。正式工有编制,月工资为4000元左右;而雇一个临时工,每月只需1240元。(8月14日《东方今报》)

  正式工与临时工的工资待遇差异大,才出现了利用编制来套取工资的闹剧,这也是部分人“宁愿死在编制里”的根本原因。试想,如果临时工与正式工拥有一样的工资待遇,如此问题又怎会发生呢?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从根本上解决编制内与编制外、正式工与临时工的同工同酬问题。

  有道是:我在编制活你干,一月三千手稳攥。雇工剥削谁问责,同工同酬莫扯淡。另有诗为证:管理不严乱象生,环卫工人雇长工。难怪都争体制内,个中好处说不清。

关键词:环卫工,农村人,编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