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高架桥上恶意倾倒渣土 司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04: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9日,市城管委对在中华北大街高架桥上严重恶意倾倒渣土行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昨日记者了解到,曾在中华大街高架桥上恶意倾倒渣土的运输司机已主动自首,公安机关定性为危害公共安全罪,下一步将按照法律程序对其进行起诉。

  据悉,7月26日凌晨,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接到举报,中华大街高架桥上被倾倒了7车建筑垃圾,每车近30方,总共近200方。这些垃圾山都是水泥块、砖头等建筑垃圾,有的夹带钢筋,直刺刺地指向路面,还有一些砖头已经撒到了快车道上,整个行车道被建筑垃圾占了一多半,严重威胁着市民的行车安全。

  接到举报后,城管渣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垃圾堆进行了调查取证,并向公安机关报警。经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分析,最终确认该处渣土是由三名嫌疑人分别驾驶三辆运输车,多次在该地倾倒形成。

  昨日(15日),据公安机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三名嫌疑人中已经有两人在8月15日上午投案自首,还有一名正在网上追逃当中。自首的嫌疑人已经交代了倾倒渣土过程,下一步将按照法律程序对这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起诉。

  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也将进一步加大渣土查处力度,一旦发现乱倒渣土行为将坚决予以治理,遇到乱倾倒渣土现象,市民可拨打12319进行举报。(记者 杨佳薇 实习生 张孟月)

关键词:倾倒,渣土,垃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