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晋州生活窘迫三姐弟有望到石家庄未保中心读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14: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父母智力有问题,奶奶病倒,三姐弟生活在垃圾屋里……15日河北青年报报道晋州小姐弟三人的生活窘况后,很多热心读者致电询问,希望给三个孩子提供帮助。昨日(8月1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负责人将于明日到三个孩子家中探望,如符合条件,三姐弟将被接到未保中心生活学习。

  “他们在哪?我们想去看看!”晋州小姐弟的遭遇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众多好心读者关注。截至昨日16时,记者已接到40多位爱心读者来电,纷纷表示想给姐弟们提供帮助。

  孩子们的姑姑张艳君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这几天我弟弟家里忽然有好多人来,带着新衣服,还有好吃的,他们说看了报纸过来的……”

  刘进拴看到好心人进门,只会简单说谢谢,而刘艳英依然只是站在一边傻笑,连句道谢都不懂得说。好心人走后,孩子们开心不已,他们品尝着从未吃过的好吃的,试穿着好心人送来的衣服,比过年还开心。

  石家庄佛教慈善机构弘德家园一位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如果孩子们没有更好的选择,就来弘德家园吧!”

  同时,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也与本报取得联系。该中心负责人白月成表示,明日一早,他和其他负责人会去刘进拴家里探望,如果符合相关政策规定,小姐弟可以到未保中心生活,并到未保中心小学读书。

关键词:生活窘迫,未保中心,读书,姐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