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惊!石家庄两座大楼楼顶惊现“空中四合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1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红旗南大街581号大楼楼顶“空中四合院”。韩旭摄

 近日有网友爆料,石家庄槐安路与红旗大街交口附近的紫金大厦和毗邻一大楼的楼顶惊现“空中四合院”。此消息一经发布即引起网友热议,记者经过探访查证,两座“空中四合院”确实存在。

  据石家庄市桥西区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去年就发现紫金大厦楼顶有违章建筑,已对开发商进行了罚款并补办了相关手续。目前,该局正与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对红旗南大街581号大楼楼顶的四合院进行调查核实。

  网友爆料“空中四合院”

  8月14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名为《石家庄最牛顶楼四合院---中国最高的北京四合院》的视频。该视频时长46秒,显示在石家庄一座大楼楼顶有类似北京四合院风格的建筑,院内还有绿色植物点缀。该视频还配有简介:“河北石家庄市红旗路一建设银行的楼上再现顶楼老北京四合院,我估计是最高的北京四合院了。”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空中四合院,违规建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