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迁安麻核桃论个卖 最高一个卖到1000元[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1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九昌看着一串串结果的麻核桃喜不自禁。通讯员陈儒摄

  “这7个核桃,至少能卖3500元。”昨天(20日),迁安市木厂口镇水泉村村民张九昌望着树上挂着的一串串麻核桃喜不自禁。

  张九昌介绍说,这是他去年从外地引进的麻核桃新品种,回来后用当地的食用核桃树嫁接了20余个品种,今年是第一次挂果,500余株幼苗今年挂果300多个。“再过半个月,麻核桃就可以成熟采摘,预计可收入十五六万元。若是品相出色、能凑成对儿的,最高能卖到每个1000元呢。”

  水泉村历来有种植核桃的传统,几乎家家都种核桃树,种植面积达300余亩。

  麻核桃又名文玩核桃,有狮子头、虎头、官帽、公子帽等数十个品种,既可食用,又能把玩用作手疗健体,还可进行雕刻收藏,具有很高的保健、观赏及收藏价值。一般来说,麻核桃较普通食用核桃的纹理更为深刻清晰,质地更加坚硬,售价也高出许多。如能凑成一对儿纹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当的文玩核桃,则需花费很大工夫。若是再有能工巧匠精心雕琢,并经多年把玩形成老红色,就更显珍贵了。

 

关键词:麻核桃,高价,迁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