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农村面貌改造 保定1189重点村完成规划编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8月20日,保定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1189个省定重点村全部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其中,京石高铁沿线9个县(市、区)144个村的“四清”工作基本完成,“四化”工作全面铺开。

  该市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和一村一策、因村制宜的原则,聘请规划部门会同各项工程的牵头部门,深入各重点村进行入户调研和测绘,编制规划和施工方案,确定改造样式、模式、色调和材质,科学统筹安排确定施工队伍。同时,各县(市、区)通过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等形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确保规划设计和落实的对接,避免了规划、落实“两张皮”现象,保证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顺利推进。

  在资金筹措上,通过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项目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积极争跑项目资金、鼓励乡村自筹及社会捐助、利用土地出让金收益、打造融资平台以及整合各类专项资金等渠道,大力整合各级各部门专项资金。初步统计,京石高铁沿线的144个村目前已累计投入各类资金11341万元,启动民居改造3272户,清理垃圾61.5万立方米,拆除违建1130处,清理庭院3.3万户,硬化道路22.9万米,铺设自来水管网13.9万米,推进土地整理10.7万亩,完成改厕2489户,完成251个村民中心改造。

关键词:农村面貌,改造,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