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暑期频发连环溺水之痛 科学营救手段成救命重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三起连环溺水事件,今年已是若干次发生了。与普通的溺水不同,这类溺水事件每起死亡人数超过两人,而且溺亡的经常是亲人或朋友,给当事家庭造成了莫大的悲痛。

  连环溺水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亲朋一起戏水,相继溺水,另一个是一人落水,他人施救溺水,造成连环悲剧。而后一种更令人痛惋。

  积极营救落水人员,本是令人欣慰的社会正能量的体现;而因营救一个人造成更多的悲剧,却是我们不愿看到的,这里,科学的营救手段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如何普及营救的基本常识,需要有关方面来做,学校,消防,政府都有这方面和责任。当然,如果事故频发地段配备专业营救人员,可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悲剧的发生。另外,预防永远比事后补救来得重要,如果城乡聚居地设置有合理数量、安全达标、价位合理的游泳池,谁还会冒险去野外河渠里游泳呢?

关键词:连环溺水,溺水,科学营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