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港城召开助学夏令营 关爱残疾大学生和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15: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潇洒幽默的主持人陈达。尹永吉 摄

图为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外国志愿者科迈。尹永吉 摄

  21日晚,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集发观光园颐养园内座无虚席,由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秦皇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秦皇岛市公安局联合协办的,“心向大海、梦想成真”秦皇岛市残疾大学生、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助学行动夏令营在此召开,来自秦皇岛的150名残疾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受到捐助。

  此次夏令营为期两天,活动主旨是为秦皇岛市今年参加高考的残疾大学生和残疾家庭大学生解决困难,减轻残疾人家庭的经济压力,让他们在各界人士的帮助和支持下确保能顺利完成学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秦皇岛各行各业的残疾人代表坐在一起,讲述着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社会的支持取得的成就。主持人陈达以幽默的主持风格,让在场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备感亲切,他作为双腿高位截瘫的残疾人,以顽强的精神在全国残疾人汇演中获得一等奖,这让大家钦佩不已。

  两次徒步从秦皇岛走到西藏的盲人袁通、第九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铅球冠军龚秀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音乐系学生张少博等用他们的经历鼓励在场的残疾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用自己的成绩换回社会对他们的尊重。

  来自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外国志愿者科迈对记者说,来到这里参加这样的活动他感到很高兴,这次活动能让残疾人代表说出自己的故事,通过他们的故事让大家更加自信。?

  据了解,2004年以来,为帮助贫困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实现心中梦想,秦皇岛市对考入大中专院校的贫困残疾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给予资助,其中本科资助5000元人民币,专科资助3000元人民币,中专资助2000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全市共资助符合条件的残疾大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大学生843名,资助金额367万元。

关键词:助学,夏令营,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