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边防支队派出所民警成群众“帮大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边防支队王滩边防派出所民警在登记游客信息,以便在小孩走失时方便联系家人。卢海鹏摄

  唐山边防支队王滩边防派出所的12位民警,被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为“帮大哥”。不论大事小情,不管分内分外,他们24小时帮群众解难事、化危机——

  民警是咱们的“帮大哥”

  遇危难时,他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到

  “民警是咱们的‘帮大哥’,帮你帮我帮大家,不辞辛苦人人夸……”近日,唐山乐亭县王滩镇年近七旬的张大爷,特意来到唐山边防支队王滩边防派出所,为民警说了一段自己编写的快板。不论大事小情,不管分内分外,该所12位民警24小时帮群众解难事、化危机,被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为“帮大哥”。

  8月3日,该所辖区的浅水湾浴场发生了一起游客遇险事件———母女三人在海里游泳时,被突然刮起的大风吹到了距海岸百米远的海域。接警后,民警任传凯和林万珉立即赶到现场,跳上救援快艇,急速驶向母女三人。此时,海上风急浪高,母女三人时沉时浮,随时有生命危险。为了避免造成冲击伤,救援艇又不能靠得太近。任传凯不顾个人安危,套上救生圈跳入海中。他一边向母女喊话,鼓励她们“一定要坚持住”,一边奋力游向她们。最后,任传凯拉着母女三人,一齐向救援艇游去。当天下午,被救母女和家人感激地把一面写有“践行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王滩边防派出所。

  7月24日,一位游客找到浅水湾浴场警务室,焦急地说:“我家孩子小圣博在沙滩上走丢了,他才三岁……”听完情况,值班民警吴涛一边安抚游客的情绪,一边立即根据描述广播寻人。当天十分炎热,为防止小圣博中暑,该所调集7名民警,对整个沙滩进行拉网式搜索。民警们反复仔细地搜索,却依然没有发现小圣博的踪迹。看着孩子家长焦急的神情,民警们顾不上休息,准备对整个景区再次展开搜索。此时距离小圣博走失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为防止孩子发生意外,民警们不由得加快了步伐。这时,民警刘春明想起新建的沙滩游乐场,建议大家到那里寻找。果然,在“海盗船”下,民警找到了正在玩耍的小圣博。据悉,仅7月份,该所就接到游客走失报警5起,成功找回走失儿童5名。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边防,边防派出所,帮大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