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引进预防手足口病喷剂 8月底前可就近购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22日)从石市疾控中心获悉,针对手足口病,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引进首款预防手足口病的药品。

  据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介绍,该药品名称为“手足口病病毒抗体喷剂”,主要用于中和、抑杀手足口病病毒。易感儿童(或与患儿密切接触者)将药物喷入口咽、手部等处,能有效阻断手足口病病毒传播,阻隔病毒对人体的侵入。如同建立一道有效隔离手足口病病毒的“防火墙”。据悉,8月底前,省会各区疾控部门将引进这款预防手足口病的药品。届时,家长可就近购买。

关键词:预防,手足口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