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买来报废车想跑黑出租 半路抛锚被交警逮个正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6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1日下午4时许,高速交警邢台大队民警沿京港澳高速公路由北向南巡逻至360公里处时,发现前方有两个人正在吃力地推着一辆轿车缓慢前行。民警见状立即快速驶上前去,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推车的两名青年男子看到交警,不但没有流露出惊喜,反而有点神色慌张。

  两名男子以“车辆没有什么大毛病,只是燃油耗尽了”为由,婉言谢绝了民警的好意。交警告诉他们,前方不远处的服务区内有加油站,可以帮他们买些油料以解燃眉之急,如此推车“蜗行”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危险,俩人赶紧连声推辞。民警觉得蹊跷,责令司机出示行车证照。两名男子顿时慌了手脚,一会儿说“出门匆忙忘带证件”,一会儿又说“证照丢失正在补办”。为了彻底弄清该车的来历,民警随即调来清障车,连人带车一起带回大队展开全面调查。

  经询问,两名年轻人分别叫杜某和冯某,系舅甥关系,邢台市任县人。二人在保定打工期间,从熟人手里购买了这辆没有任何手续的报废轿车,准备在家乡农村一带跑“黑出租”挣钱。不料由于车况陈旧老化严重,途中出现了熄火抛锚状况,直到被执勤的高速交警发现。

  民警根据车辆发动机号等信息对该车身份进行了网上核实,确认该车确属报废车辆,按照《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车进行依法扣留,并对车主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了相应处罚。

关键词:黑出租,半路抛锚,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