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女孩道听途说散布“抢孩子”谣言被拘留10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6日,邯郸警方向社会披露,魏县一名网民道听途说,利用网络散布消息称,“县城有犯罪团伙抢孩子”,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及时介入查处,证实此为谣言。违法行为人申某被行政拘留。

  8月24日14时许,魏县公安局民警发现,腾讯微博用户“丢了幸福的猪”发贴称:魏县有三个犯罪团伙在县城公然抢孩子,现在当地群众不敢带小孩出门,并煽动微博集体逼公安局抓坏人去。

  记者了解到,该微博发布后,给当地群众带来恐慌,社会影响恶劣。魏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治安部门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定当地从未发生类似案件,该微博所反映情况严重不实。

  经魏县警方侦查,于8月25日将微博发贴人申某(女,24岁,魏县双庙乡人)抓获。

  经查,申某对“道听途说该谣言后,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擅自发布虚假微博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申某已被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记者邢云) 

关键词:散布谣言,抢孩子,拘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