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北京七环起点承德 途经河北12市呈顺时针状聚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京冀两地交通部门联手达成加快推进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建设战略共识,全长约940公里的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有望于2015年全线建成通车。其中涉及到我市承张、承唐、承平3条高速公路。届时,从承德到平谷走高速,再沿三河、香河、廊坊、固安(密涿高速),去保定以南地区可以不进入北京主城区六环而直接往南,不再需要穿过北京,拉近了我市与省内其他地级城市的时空距离。 5月24日,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的通知,将北京大外环列入国高网规划,名称为“首都地区环线”。路线起自承德,经营子、兴隆、三河、香河、廊坊、固安、涿州、涿鹿、张家口、崇礼、沽源、丰宁。全部建成后,河北省按顺时针方向将有京承、承平、大广、京港澳等11条高速公路呈聚合状直达北京。

  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又称京津冀环线高速公路,规划总里程约940公里,其中在建项目包括张家口至承德高速公路崇礼至承德段,约204公里;拟建承德至平谷高速公路,约55公里,在利用京承和承赤约22公里将张承与承唐相连接,在北京西、北、东南对北京形成C字型包围。目前,承张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9亿元,项目已经全线开工,完成部分路基及桥隧工程,预计到2016年建成通车;承平高速在我市境内路段已完成方案研究及预可研编制工作。

  与此同时,京冀两地普通干线公路建设也快速推进。到2015年,全省与北京对接干线公路由18条增加到36条。到2020年底,包括承德兴隆、滦平等县在内的河北省环北京周边所有县(市、区)与北京实现干线出口路由一级公路对接。

  据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大外环的建成将大大提高环首都地区的交通现代化水平,更好地实现京冀间的交通对接,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会使京承两地联系更紧密,来往更便捷,经济融合进程进一步加快。

关键词:北京七环,河北,12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