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技术开锁贼专盯一字锁 得手后前往河北廊坊销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1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天乘黑车寻找作案目标后伺机入室盗窃,专偷一字型锁防盗门住户,得手后,晚上前往河北廊坊销赃。西城警方昨天通报,随着最后3名犯罪嫌疑人从湖南押解回京,这一湖南籍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团伙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警方目前已核实案件12起,查获被盗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手表、iPad、港币等价值6万余元的赃物。

  昨天(8月29日)上午9点30分,一列湖南开往北京的火车缓缓驶入北京站的站台,西城公安分局的民警将3名湖南籍犯罪嫌疑人平安押解回京(见图),这也标志着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彻底告破。

  7月23日下午,家住牛街东里的陈先生出门时锁了两道门,四个小时后回家时却发现家门虚掩着,屋内有被翻动过的痕迹。经检查,陈先生家中被盗现金人民币78000元、丢失江诗丹顿男表一块、金银首饰若干、第四套人民币100元钞票十张、第四套人民币2元钞票四十张以及派克钢笔一支。

  西城警方接到报案后,初步查明此案犯罪嫌疑人系3名男子,使用开锁工具针对一字型锁防盗门住户进行盗窃。就在侦查员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的过程中,8月8日,西城区再次发生一字锁楼房住户被盗窃案,民警确定两起案件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警方经过工作初步确定了这两起案件的3名犯罪嫌疑人系湖南籍人,3人白天乘黑车来京作案,作案后前往河北廊坊销赃。案发后不久,3名团伙成员已返回湖南。8月17日16时许,民警在河北省廊坊市将蔡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又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从其暂住地查获被盗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手表、iPad、港币等价值6万余元的赃物。8月21日,在湖南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侦查员在湖南将犯罪嫌疑人匡某等3人抓获。昨天,3人被押解回京。

  经讯问,7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今年6月以来,分别结伙,以技术开锁手段分别在北京西城、朝阳、海淀实施12起盗窃案,在河北廊坊销赃的犯罪事实。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李某则因涉嫌隐瞒犯罪所得被刑事拘留。相关后续审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警方提示

  凹槽式S型钥匙最安全

  目前,从这起案件来看,最安全的锁具应该是凹槽式S型钥匙的锁具,这样样式的锁具不带触点凹槽,不法分子不能用这种技术型开锁方式打开。具备条件的市民最好将家中的老式一字型锁具更换锁芯,另外也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

关键词:开锁,一字锁,销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