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10位“燕赵最美乡村教师”评出 希望更多人关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0 03: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省教育厅、燕赵都市报联合举办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历时三个月遴选,最终花开有果。经评委认真、慎重地投票、评选,10位乡村教师获得“燕赵最美乡村教师”称号。“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热切关注。记者在燕赵大地寻访那些耕耘在艰苦农村、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的乡村教师。

  经过评委认真、慎重地投票、评选,最终10位乡村教师获得“燕赵最美乡村教师”称号。他们中,有希望工程受助第一人、“反哺”教育的张胜利,有一门四代为人师表的农村教师楷模胡清汝,有80后小夫妻张杰、张卉清……

  在城乡差异显著的今天,他们在偏远落后的乡村,挑重担、守清贫,做孩子们人生的摆渡人,他们无愧于“燕赵大地最美乡村教师”称号。遴选过程中,我们通过文字和镜头,展示了最真实的农村教育状态,传递出乡村教师在艰苦环境中依然执着前行的正能量,从而希望更多的人关注乡村教师,改善乡村教育。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历时三个月遴选,最终花开有果,经评委认真、慎重投票,10位乡村教师获得“燕赵最美乡村教师”称号。在第2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衷心祝愿燕赵大地上辛勤耕耘的每一位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胡清汝

  (平乡县常河镇学区)

  四世家传一门师表两万弟子

  当选理由

  胡清汝,从教32年,精心教书育人,哺育出一片桃李芬芳。胡清汝老师的背后,是一个传奇的家族,70年的时间里,全家四代人出了20名乡村小学老师,“四世家传,一门师表,两万弟子”。作为这个教育世家的中坚人物,胡清汝传承着为师之德。

  评委点评

  有一副老联:“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中国传统讲究家学渊源,胡清汝一家四代家传,20多名乡村教师,培养了2万多名学生。他是这一教育世家的中坚力量,典型代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无数幼苗在他及他们的哺育下成为国家的栋梁。在“身有一技长,不当孩子王”唯利是图拜金流行的今天,他选择了清贫,选择了课堂,并甘之若饴,向他致敬! ———刘江滨

  作为这个教育世家的中坚人物,他传承着为师之德,带领下一代献身乡村教育。 ———王春玲

关键词:最美乡村教师,教师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