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研究生拿着本科文凭抢饭碗 专业对找工作更重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0 03: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观点/

  非常就业季要出“非常牌”

  “都说今年找工作很难,那要看你想找什么样的工作了。”昨日,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毕业生杜献龙笑着说,如果你不想找份所谓的“铁饭碗”或“金饭碗”,只是找份工作也并不难。

  正像杜献龙说的,石家庄经济学院的毕业生赵峰就顺利签约了一家生产精密仪器的民企做销售,底薪为2000元左右、销售提成另计。“在薪酬、工作地点和发展空间这几个方面,我第一看中的就是发展空间。”赵峰说。

  “所谓最难就业季,其实是相对的,求职者如果能打破固有的观念,找份工作似乎不是那么难。比如,一些往年并不被求职者看好的行业,如酒店业、快消业等服务性行业仍展现出乐观的用人需求。”职业指导师冯立杰建议,广大毕业生在今年的就业形势下不要太过挑剔。此外,制药行业发展也良好,求职者在就业时可以考虑。“就业面较为宽泛的求职者在找工作时首先要考虑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把目光放长远一些对其职业生涯做好规划。”

  政府出手助力大学生就业

  刘向前表示,为促进大学生就业,目前石市已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方案》和《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考核奖励办法(试行)》等十余个配套文件先后出台,从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了支持力度,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各类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对于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市劳动就业部门开辟了48小时就业绿色通道,在社区为毕业生提供了服务管理岗位,帮助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同时,还建立了毕业生档案系统。

  “此次的专场招聘周还只是个开始,接下来,还将举办大型招聘会,见习岗位对接洽谈会,网络招聘会等等,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对接平台。”刘向前说,接下来,政府还将对应届未就业困难家庭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就业帮扶。

关键词:最难就业季,招聘会,研究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