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一位坚强妻子江敏用爱做丈夫的脊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17: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病房里充满家的味道

  这间骨科病房完全出乎记者的想象。

  没有异味,干净整洁,明媚的阳光洒在洁白的被单上。病床旁的陪护床上铺着色彩鲜艳的床单。最引人注目的是床头柜上的一个小鱼缸,绿色的水草中,几条红色的小鱼欢快地畅游其中,处处有家的味道。

  36岁的鲁晋躺在病床上,插着胃管,但面色红润,双目有神。与他同岁的妻子江敏双目红肿,她脸上写满疲惫,却难掩姣好的面容。

  厄运突来爱妻不离不弃

  2012年5月3日,鲁晋在滦平家中修理太阳能时,不慎从房顶跌落。由于伤势严重,第二天,从滦平县医院转入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并于当天进行了手术。

  救治及时,命保住了,可由于颈椎受伤严重,鲁晋瘫痪了。

  让江敏略感安慰的是,丈夫的智力和语言功能没有受到影响,2012年6月1日,鲁晋出院回家休养。

  转眼时间到了2012年8月。一天,江敏突然发现丈夫的脖子刀口处有白色的气泡状物质,疑似鼻饲的流食漏出,吓坏了的江敏连忙将鲁晋再次送进医院。

  再次入院的鲁晋经受了种种磨难,缺氧、高烧、休克……但鲁晋说,这些身体上的痛苦都不算什么,让他难以忍受的是妻子无奈的泪水,日渐消瘦的身形,还有拿不出一分医药费的窘迫。鲁晋想过要解脱,但妻子江敏却异常坚定。江敏说,她和丈夫感情深厚,尽管鲁晋的家人都曾劝她放弃,但她觉得,只要丈夫活着,哪怕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这个家也是完整的。

  爱心温暖落难夫妻

  接下来的日子,难题一道接一道摆在江敏面前:鲁晋失去工作,多年积蓄花光,借钱无门,后续治疗无法进行……正当江敏夫妇绝望之时,好心人送来了轮椅,同科病友送来钱款,鲁晋原单位职工送来捐款,骨科主任个人给付了输血费。还有他们9岁的儿子,懂事得让人心疼,为了省十几块钱,小小的孩儿自己坐长途车从滦平来到医院看望爸爸,给疲惫的妈妈打气。

  活着就是幸福

  在病房里生活了一年多的江敏瘦了,也苍老了。鲁晋却胖了,白了。为了让丈夫开心,花一块钱都算计的江敏一咬牙买了一个小鱼缸。

  “他自己不能动,看到这些小鱼在游,他觉得自己也好像在动。”江敏笑着,用手抹去脸上的泪水。

  鲁晋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用嘴吃饭,太长时间的鼻饲流食,他怕自己已失去了咀嚼功能。

  江敏说,她的愿望是丈夫能尽快手术取出固定在脊椎处的钢板。但他们目前已欠医院各项费用11万元,江敏夫妇为此一筹莫展。

  在记者离开病房时,江敏掀起丈夫的被子让记者看,鲁晋铺的是苹果图案的褥子,枕头也是。江敏说,苹果寓意着丈夫能平平安安。

关键词:坚强,妻子,脊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