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小五台山发现植物1637种 国家重点保护植物33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1 15: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新的调查显示,截至目前,我省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分布植物1637种,其中,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33种,一级保护植物有大花杓兰、杓兰和紫点杓兰,二级保护植物有野大豆、黄檗、刺五加等,还有臭冷杉等珍稀极小种群植物。

  同时,该保护区分布陆栖脊椎动物共计139种,分布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6种,分别为褐马鸡、金雕、白肩雕、大鸨、黑鹳和金钱豹。褐马鸡是世界珍禽、中国特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在国际上被誉为“东方宝石”,和“国宝”大熊猫齐名。金钱豹华北亚种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国特有亚种,今年4月底首次拍摄到金钱豹照片。

  为更好地保护野生动植物,该保护区去年建立了小五台山自然博物馆。

  小五台山地处太行山脉北端,由东、西、南、北、中五座山峰为主体的众多山峰和峡谷组成,是华北地区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区域之一,具有重要的保护价值。

关键词:小五台山,重点,保护植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