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千人相亲展示“汉字姻缘” 90后都来相亲大会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下对方的信息,以便日后联系。李志华摄

  昨天(9月15日)上午9时,“品爱情、汇机缘”品汇广场·精品导报第13届千人相亲会盛大开场。相亲会吸引了单身男女及其亲友四五千人参加。此次相亲会的举办正值精品导报创刊15周年,也是精品导报举办千人相亲会以来第一次来到桥西。主办方表示,作为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千人相亲时尚新锐的相亲方式,成为广大父母为儿女选择佳婿良媳的理想平台。

  登台展示“汉字姻缘”

  “请写出琴瑟合鸣、山盟海誓、海枯石烂、情比金坚……”这是相亲大会中“汉字姻缘”的互动活动。“5、4、3、2、1!好,时间到,请大家放下手中的笔。”说完,主持人开始一一“阅卷”。经过严格评比,全对或者错的最少的为胜者,所有参加互动活动的单身男女都会得到一份纪念品。获胜者除了可以领到礼品外,还要说出在自己所写词中,对哪一个词更有体会。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十多位单身男女,他们都来自同一个单位——品汇广场。原来,是单位组织他们一起参加的,可谓“组团”而来。

  品汇广场执行总经理孟宪阳告诉记者,单位共有30多位单身男女参加了此次相亲大会。“我们曾经组织员工参加过精品导报主办的相亲大会,有个人一次就成功了。”孟宪阳说,之所以再次让员工参加相亲大会,一是信任精品导报这个品牌,二是为了员工的幸福,“有了家庭,个人才能稳定下来,才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有了家庭,整个社会才会更和谐。”

  相亲比例“男女失调”

  记者注意到,参加此次相亲大会的单身男女中,比例仍然有些“失调”:同样长的距离,女性相亲牌挂着两排,而男性只有一排。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男性相亲牌前人头攒动,女性相亲牌则备受冷落。

  参加相亲活动的单身男女中,80后占大多数,而且,1985年以后出生的大有后来居上之势。不仅如此,就连90后也加入到了相亲队伍中来。

  多数人看重“眼缘”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问及对对方有什么要求时,“要有眼缘”成为众多相亲者的口头禅。在20位被采访对象中,16位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对将来的另一半没有过多要求,但是要有“眼缘”。

  那么,什么是眼缘呢?“眼缘”,在百度中是这样解释的:一个人同另一个人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被对方的外表长相、气质神韵所吸引,这种现象就是眼缘。这可能就是平常说的“一见如故”、“一见钟情”吧。

  现场拍摄婚礼MV

  今年10月2日,小杨和小吴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昨天,两人来到相亲现场拍摄婚礼时播放的MV。“我们是通过相亲大会认识的。”快人快语的小杨说,当时,小吴并没有到现场,自己只是与小吴的父母进行了交谈,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杨和小吴通过电话、QQ等方式不断联系,而且大概半个月后两个人见了面。“我觉得相亲大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小杨说,自己第一次参加相亲大会就找到了真爱。所以,她建议单身男女赶快行动起来,为自己的爱情而努力。(记者崔虹)

 

关键词:相亲大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